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首座10千伏自动化配电站投运

2010年12月02日 16:33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加快推进智能配电网建设

  昨日,本市首座具有“三遥”(遥信、遥测、遥控)功能的10千伏自动配电站——河西酒店商务中心区自动化配电站建成投运。该站的建成,对本市进一步推进智能配电网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河西酒店商务中心区配电自动化工程,是市电力公司按照国家电网有关标准,实施的城市核心区配电自动化试点项目。该项目覆盖面积达6.512平方千米,由河西区吴家窑大街-尖山路-黑牛城道-气象台路合围形成。项目涉及市区核心区438座10千伏配电站、40条10千伏线路。本次投运的自动化配电站是其重要的硬件部分。该配电站能够利用多种通信方式与通信主站连接,实现对配电系统运行的检测和控制,运行人员可及时掌握配电网运行信息,最大程度地实现精准、及时的配电网运行管理,从而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社会停电。城南供电分公司在该站投运前制定了投运预案,配备了应急发电车,保障了居民正常用电,该分公司在年底前还将完成20余座配电站的自动化综合改造和5个站点的一级光缆敷设。(记者卞建国)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