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钢集团与力拓签延期协议 增五千万吨铁矿资源

2010年12月04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中钢集团公司3日与力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恰那合营企业延期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延续位于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的恰那铁矿项目,期间将从恰那铁矿开采5000万吨的铁矿资源。

  根据此次协议,中钢与力拓的恰那合营期限将大约延长5年,合营公司生产的铁矿石产品由中钢集团负责在中国市场销售。双方还同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恰那矿区周边地区铁矿领域的合作,如共同开展勘探、研究和评估等工作。

  据了解,中钢集团与力拓于1987年签署恰那项目协议,恰那铁矿是中国企业在澳最早和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现已成为中国在海外最具影响力的铁矿石原料基地,项目原定产量为两亿吨,到目前,恰那铁矿累计向中国供应了1.83亿吨高品位铁矿石。

  根据原协议,合营期将于2012年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累计达到2亿吨后期满,合营期满后双方可就项目延期进行洽商。据此,中钢集团与力拓集团于2004年底开始启动延期谈判,经过努力,双方终于就恰那合营企业延期达成一致,双方称,此举标志着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服务商与全球领先的资源开采和矿产品供应商之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

  据知,中国目前是力拓最大的单一市场,力拓集团年出口中国铁矿石达1.4亿吨,占力拓集团全球比例的60%,占其西澳的三分之二。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表示,如果未来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有进一步增长,力拓集团还将向中国市场提供更多优质铁矿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