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能源成增长最快产业 保定倾力建设低碳城市

2010年12月05日 09:3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保定市着力探索建设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城市的发展道路,经过几年的努力,“绿色低碳”理念和行动正渗透到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百姓生活等各个领域,不仅改变着城市的发展路径,也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

  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说,保定市以入选全国首批低碳城市建设试点市为契机,提出“城市经济以低碳产业为主导,市民以低碳生活为理念和行为特征,政府以低碳社会为建设蓝图”的发展战略,确立了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发展目标,实施了“中国电谷”、“太阳能之城”等六大工程建设项目。

  在推进“中国电谷”建设过程中,保定选取行业骨干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英利公司、国电联合、风帆股份等170多家骨干企业,造就了保定独具特色的产业领军地位和区域创新平台,确立了光、电领域国内领先地位。

  经过持续努力,新能源成为保定增长最快、拉动力最强的产业,销售收入、利税、出口创汇连续几年保持了50%以上的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就达到了267亿元。

  保定大力引导和推广应用太阳能产品。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3.57亿元,一批学校、医疗单位、酒店也完成了太阳能应用改造,全市每年可节电2100万千瓦时,折合标准煤6720吨,减排二氧化碳1.7万吨。 (记者王方杰、李增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