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要求煤企稳定煤价

2010年12月06日 08:55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年的合同煤价上涨或成泡影。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12月1日在山西省部分煤炭和电力企业生产经营座谈会上说,当前,煤炭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加生产,保障供应,保持煤价稳定。

  曹长庆说,煤炭企业要按照国务院和发展改革委有关文件的要求,严格价格自律。2011年重点合同电煤价格要维持2010年水平不变,不得以任何形式加价。煤炭生产和运销企业不得人为干扰和炒作煤炭价格,自觉不涨价、不提价,保持市场煤价基本稳定。他还要求煤炭产区政府认真清理妨碍市场运行的各种壁垒,使企业做到自主经营,产需双方直接见面,促进煤炭在国内市场上的自由流通;认真清理各种收费,减轻煤炭、电力企业的负担。

  一位煤炭权威人士向记者表示,在管理通胀为当前头等大事的情况下,明年的合同煤价上涨将随风而去。该人士表示,此政策将使部分电力企业受益。(于祥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