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台州:电网增容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2010年12月06日 11:57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浙江省台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沿海开发战略”,“十二五”期间,台州电业局规划在沿海地带新增6座220千伏变电所,30座110千伏变电所,增加变电容量669万千伏安,全力服务“海上台州”建设。

  近日,浙江省领导到台州考察沿海大开发建设时指出,台州是海洋资源大市,要把丰富的海洋资源和海岛优势利用起来,在沿海地带发展临港、临海型的重工业和大企业,重点抓好能源、港口、水利等大项目的建设。

  台州依港而生,这为台州积极发展现代港口物流业和水运业提供了先决条件。“十二五”期间,台州市委、市政府把“海上台州”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了“沿海产业聚集区”和“海洋经济”两大概念。

  台州电业局结合《温台沿海产业发展规划》、《台州产业布局规划》、《台州市中部沿海产业布局规划》和《台州沿海开发战略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划,精心组织编制了台州电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台州城市电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各县市区“十二五”配网发展规划。同时,对两个20千伏试点区域进行了专题规划研究。预计“十二五”期间,将开展500千伏滨海输变电工程前期研究,在沿海主战场相继建设投运220千伏椒北、临港等一大批输变电工程,并结合产业区块负荷发展和现状电网结构试点建设临海东部医化园区、温岭东部产业集聚区等20千伏的配网供电区域。

  同时,台州电业局根据重要企业用户的用电需求和可靠性要求,在“十二五”电网规划中提前谋划和实施相关电力配套项目的建设,开展路桥汽车配件、黄岩塑料模具、温岭水泵业等一大批传统优势机电企业的用电扩容需求研究,积极推进三门核电、仙居抽水蓄能、三门潮汐能、临海海上风能、市区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接入系统的方案研究和项目前期实施。

  据测算,到“十二五”末,台州沿海产业带总变电容量建设完成量将是2010年的1.9倍,相当于5年再造一个台州沿海新电网,将为台州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叶彬成)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