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阿尔斯通杨国威:中国推进碳捕捉是大势所趋

2010年12月06日 12:00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尔斯通电力中国总裁杨国威日前表示,他对中国“十二五”规划中的可再生能源战略“很感兴趣”。阿尔斯通电力正为解决未来持续增长的电力需求所提供的清洁电力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涵盖所有发电领域的公司,阿尔斯通可以提供包括化石燃料、水力、核能、风力等各种能源形式的发电设备和技术。杨国威认为,随着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增长及多数发达国家基础设施持续老化,全球在能源生产能力领域的大力投资成为必需。而当今能源市场面临两大挑战:一是保证能源供应可靠且价格合理;二是促进其向低碳、高效、环保的能源供应系统快速转化。在阿尔斯通看来,对于任何经济体而言,关键且必要条件都是使发电来源多元化。

  杨国威介绍说,阿尔斯通的CleanPowerToday(今日清洁能源)战略囊括技术组合、提高效率以及碳捕捉与封存(CCS)技术3个解决方案。“应多发展零排放电厂,尽可能少发展燃煤电厂,也就是多发展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潮汐、地热电厂等。中国、印度都有很多老电厂,把效率提高以后,可以减少燃煤的使用量。由于燃煤电厂的比例太高,在中国推进CCS是大势所趋。”

  杨国威说,阿尔斯通的新能源战略是全力发展水电和常规岛,看准机会适时发展风电业务。目前,阿尔斯通风电项目在中国正进行推进,还在探索过程中。火电方面,阿尔斯通的目标是每年在中国制造6台60万的汽轮发电机。锅炉方面,阿尔斯通计划每年生产4500兆瓦装机容量。(张菁)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