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风电企业具备进军国际市场能力

2010年12月07日 07:3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美国商务部今天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中美可再生能源投资论坛”。本次会议以风电投资为主题。

  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蓬勃发展,其中风电开发十分迅速,已在能源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风电一直是中美两国能源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

  美国是世界上风电开发最早和风电总装机容量最多的国家。但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普遍缺乏资金。而我国随着风电开发规模不断扩大,涌现了一大批专业化、资金实力强的风电投资企业。这些企业具备了进入国际市场的能力,如果能到美国投资,可增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能力,同时促进美国风电市场的持续发展。但由于普遍缺乏对美国市场的了解,许多中国企业对到美国进行可再生能源投资产生了较多的疑虑。

  这次研讨会向中国企业介绍了美国的可再生能源投资政策、商业规则、项目开发模式和市场环境等信息,加强了中国企业对美国市场的了解。与会代表表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挖掘了双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巨大合作潜力,推动了两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务实合作。(记者冉永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