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气东输入“两湖”将缓解两省气荒

2010年12月07日 08: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廖永远和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昨天上午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联络压气站共同开启阀门,来自中亚的天然气通过西气东输二线东段中卫—黄陂干线,每天将向两湖地区输送天然气800万立方米(待工程全线峻工后,每天将计划向两湖地区供气1050万立方米),近两年两湖地区发生的“气荒”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

    东段干线工程从中卫到广州,2009年2月全面开工建设,原计划2011年全线建成投运。但考虑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满足沿线各省用气需要,中石油采取了分段分期投产建设的方式。这次投产的中卫—黄陂段干线全长1393公里,起自宁夏中卫联络站,经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最终到达武汉黄陂分输压气站。

  湖北省去年冬天面临既缺电又缺气的双层压力,不得不采取天然气先保民用、商服,再保工业的措施。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熊贻沛介绍,去年“气荒”最严重时,武汉市不得不给出租车“断气”,仅此一项市政府就补贴1000万元。

  廖永远说,这条管道的建成投产,将使湖北在中部地区率先使用中亚进口天然气,对于有效缓解湖北天然气供需紧张情况、改善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管道投产运营后,还将通过忠武线、淮武线将供气范围辐射至湖南及川渝地区。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我国引进利用境外天然气的陆上能源大动脉,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确定的重大战略项目,分东西两段建设。西段干线工程从新疆霍尔果斯至宁夏中卫,并在霍尔果斯与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相连。

(记者亓树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