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亚天然气抵武汉 有助缓解当地“气荒”

2010年12月07日 09: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油集团昨日披露,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宁夏中卫至湖北黄陂干线提前投产,这也意味着中亚天然气管道的天然气将正式向湖南、湖北地区供气,将大大缓解武汉地区的用气紧张情况。

  西气东输西段从新疆霍尔果斯到宁夏中卫,并于今年1月投产,通过霍尔果斯将中亚天然气引入到国内。随着东段中卫到黄陂干线的开通,目前进入武汉地区的天然气管道已增加为四条,分别为中石油的忠武线、淮武线及中石化的“川气东送”线以及西气东输二线,通过忠武线和淮武线西气东输二线的供气范围还可以辐射至湖南及川渝地区。

  2010年1月由于用气量大增,武汉出现“气荒”,大量出租车排队加气,上百家工业企业用气受到限制。

  武汉市发改委披露,“两湖”地区日供给量有望达到800万立方米,未来加上西气东输二线支线的天然气供给,日供给量有望达到1050万立方米,若西气东输二线日送武汉天然气超过200万立方米,武汉用气紧张局面将大大缓解。

(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