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联合国气候谈判最高官员称坎昆会议首周取得进展

2010年12月07日 09:3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6日表示,过去一周,坎昆气候大会已经取得了不少进展,随着各国部长级官员的到来,期待本周的高级别会议能够最终取得实质性进展。

  菲格雷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属履行机构和附属科学技术咨询机构的会议在4日深夜已经结束,会议形成了报告草案,其中有两点特别值得强调:“一是决定加强对公众、特别是年轻人(在减缓气候变化涉及)的教育和培训;另一点要提交给部长们审议的报告草案是在清洁发展机制下包含碳捕获和碳保存的可行性选择。”

  菲格雷斯指出,各方在碳捕获和碳保存方面达成的一致,意味着这些问题已经从技术层面上升到由部长们做出决定的政治意愿层面。她说:“现在会议已经进入第二周,现在吸引更多公众关注的焦点在于双轨制,《京都议定书》的延续,以及长期合作行动等。大会主席要求部长们做的,就是关注焦点问题,提供一些政治指导。”

  菲格雷斯表示,尽管本周即将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依然面临巨大挑战,但她认为,各国期待坎昆会议取得进展的政治意愿也不能被低估,各方依然在就双轨制寻求共同立场。

(记者于昕怡、国宇翔)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