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两新能源巨头香港“面交锋 华能新能源欲募百亿

2010年12月07日 10: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大发电集团剥离新能源单独上市华能昨启程大唐今招股

  一度传言因资本市场波动,以及避免正面竞争而推迟IPO时间的大唐新能源和华能新能源,最终还是“正面交锋”。昨天,华能新能源启动招股,今天,大唐新能源启动招股,同样是五大发电集团剥离出来的新能源业务,吸引的无疑是同一类投资者,一场同台竞技的大戏即将上演。

  不过,这才是好戏的开始,五大发电集团中国电集团新能源上市一马当先,其他四家正纷纷剥离新能源业务寻求上市,为蓬勃发展的新能源业务找钱。

  华能新能源欲募近百亿

  昨天,传言已久的华能新能源IPO启程。在香港联交所公布的全球发售公告称:计划发行约24.86亿股H股,其中,92.5%用于国际配售,7.5%公开发售;招股价区间在2.98-3.98港元,以中位数3.48港元计算,集资约82亿港元。

  这家由华能集团剥离新能源业务而来的企业,目前风电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三,有意思的是,剥离自大唐集团的大唐新能源位居全国第二,第一则是剥离自国电集团的龙源电力。不过,以增速排位,华能新能源位居全球十五大风力发电企业之首。

  据其上市时间表,预计12月16日挂牌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华能新能源总经理赵世明称,不排除用募资所得款项收购国外风电场,“金砖四国”等与中国经济关系密切的国家均在考虑范围,目前仍在谈判中。

  而就在今天,大唐新能源也将开始其在港IPO的旅程。据悉,公司本次在全球共发售21.43亿股,定价范围为2.33-3.18港元,公司股份将于12月17日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5位基础投资者保驾护航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来已有8家内地企业在香港的IPO被迫暂停,部分企业IPO折戟的原因是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下,定价过高。对此,赵世明表示,公司的定价区间较为合理,对本次发行新股充满信心。

  昨天,国都香港发表的报告建议香港股民认购华能新能源。报告称在估值方面,华能新能源2010年加权平均市盈率28.8-38.4倍,虽然估值比行业龙头稍高,但考虑到公司处于高速增长期,未来两年的盈利增长较快,所以估值出现溢价还是合理的。

  此外,华能新能源已引入5位基础投资者为IPO保驾护航,其中包括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认购6000万美元股份,淡马锡控股公司认购5000万美元股份,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认购3000万美元股份,华能资本与WLR成立的联营公司CEIF认购1000万美元股份,中国诚通认购1000万美元股份。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