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水利建设拉动民爆需求 西南公司或将受益

2010年12月07日 10:3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预测2011年的一号文件重点是农村水利问题,水利建设将成为“十二五”开局之年的投资重点。有分析人士指出,水利和矿产资源较丰富,但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的西南及西部地区,明年对民爆产品的潜在需求可能较为旺盛。

  据了解,民爆产业的下游主要是矿山开采、铁路建设、道路桥梁建设和水利建设等领域,因此民爆行业产品需求与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密切相关。

  目前,A股市场民爆行业上市公司共有6家,分别是雷鸣科化,久联发展,南岭民爆,江南化工,同德化工,雅化集团等。国金证券研究员赵乾明介绍,由于民爆行业的特殊性,国内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占绝对优势的龙头企业,大多数上市公司仅处于地域垄断地位。同时,该行业生产企业内部增加产量会受到许可证的限制,在西南及西部地区占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将明显受益。

  从地域上来说,地区优势明显的西部民爆企业有位于贵州的久联发展,位于四川的雅化集团等。值得注意的是,江南化工去年11月份收购了盾安化工集团下属的多家民爆工厂,且上述工厂均位于新疆、四川等西部省份,资产注入计划完成后,其产品在西部市场的份额将大幅提高。

  由于去年西南地区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旱,分析人士预测“十二五”期间该地区在水利建设方面的资金投入将大幅增加。而地处四川的雅化集团,由于所在地四川水力资源丰富,同时该省也是西部开发门户,公司民爆产品的需求将可能有大幅增长。不过,明年水利建设着重建设的重点在哪里,也将是影响民爆产品销售的重要因素。雅化集团董秘办人士向记者介绍,公司每年都会根据市场变化及政策法规的出台研究策划公司的产品销售,而且公司产品主要也应用于矿山及水利建设等领域,如果明年对新修水利工程这一领域的投资大幅提高,对销售自然是有拉动作用。记者 靳书阳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