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美墨称坎昆大会恐难如愿

2010年12月08日 08: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程过半。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托德·斯特恩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均表示,本次大会有进展,但达成全面气候协议较为困难。

  托德·斯特恩当天说,在第一阶段谈判中可以看到很多有建设性的对话、双边和多边会议,它们涉及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但是这不能保证坎昆大会结束时能够有成果。

  斯特恩承认,众所周知谈判的关键问题之一是美国态度消极。但是他辩解说:“因为我们没有签署《京都议定书》,我们早就知道这个议题非常困难,现在也证实了这一点。”

  斯特恩还是表达了希望找到解决方法的愿望,认为至少这次艰难的会议还在继续,而且气候变化谈判可以在坎昆会议后继续向前推进。

  在资金方面,美国表示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规定的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设立“绿色基金”。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也降低了对坎昆气候变化大会的期望。他6日表示,大会可能在为发展中国家建立“绿色基金”等较小问题上达成协议,但达成全面气候协议较为困难。

  卡尔德龙表示,一些国家老拿经济问题说事儿,使得大会很难达成一项全面的协议。

  不过,他认为各方已在“绿色基金”等问题上取得了进展,他希望这一基金尽快开始运作,而不必等到下一轮气候变化谈判。(综合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