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铁路联盟:高铁面临保护环境和生态严峻挑战

2010年12月08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日,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在北京举行。国际铁路联盟副主席莫瑞蒂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认为,世界高速铁路的发展将面临保护环境和生态系统的严峻挑战。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近2 .5万公里,分布在中国、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荷兰、瑞典、英国、韩国、中国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莫瑞蒂表示,到2025年世界高速列车的数量将达到5600辆。因此,未来几年世界各国的高铁发展需要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才能谋求高速铁路的可持续发展。

  莫瑞蒂认为,高铁发展绝大部分责任还是应该由政府来担当。未来,高铁还应该与航空、公路等交通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考虑如何能够使用列车将旅客运输到机场中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