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内最大可再生能源区域能源站在南京建成运营

2010年12月08日 13:1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区域能源站近日在南京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建成运营,7日上午,记者前往园区探访区域能源站的核心——江水源热泵项目,体验全新的能源服务形式。

  走进位于地下的区域能源站机房,引水管道机器正低声轰鸣,在控制中心内的大型机器上,江水、园区气温等各项数据随时可见。南京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吴主任介绍,区域能源系统因地制宜利用长江水中储量丰富的地热资源,采用大型江水源热泵实现集中供冷供热,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我们可以把长江水的一部分能量提取出来,利用起来。比如说冬天水的温度比环境温度要高一点,夏天水的温度要比环境低一些。我们取江水源的一部分能量提取出来。用了这个集中供暖以后,也没有热岛效应了,对我们内部空间也是有节约的。”

  与传统建筑节能项目不同,区域能源系统增加了输配管网,节省了配电、设备及机房土建等环节。负责能源项目设计的丰盛新能源公司张巍巍经理介绍,根据测算,这个系统较常规空调全年用电量预计减少40%:“等于我用了1倍的电量;产生了4、5倍的能量。而且我用江水源,园区里面减少了冷却塔、锅炉,可以大大减少碳排放。全年减少碳排放25000吨左右,节省标煤8300吨。”

  据了解,南京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域能源站全年的减排量相当于每年为南京种植了136万棵树,是目前江苏省内规模最大的建筑节能减排示范项目。该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建设部、财政部的可再生能源补贴和世界银行“能效贷款”支持。(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陈凌云)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