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首条吊箱式煤矿井下乘人缆车投入运行

2010年12月08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2月8日电(田张梦 李东升)记者今日从冀中能源了解到,由中国自主研制的国内第一条吊箱式煤矿井下乘人缆车近日在冀中能源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下线并在河南义马煤业耿村煤矿投入运行。

  据介绍,煤矿井下乘人缆车全长1060米,坡度16度,运行速度每秒1.2米,共挂双人吊箱155个,满员运输可达310人,主要用于矿工下井、升井及材料运输。具有运输量大、运行速度快、节能高效,乘坐安全舒适等特点。极大缩短了矿工下井、升井时间,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该缆车电控系统采用变频控制技术,驱动装置为龙门式结构,液压张紧。系统设有掉绳保护、沿途紧急停车、远红外线越位保护、语言提示及报警等安全保护装置。运行过程中,操作人员还可在监控台或调度室内利用视频全程监控系统运行状态,确保了安全、高效运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