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太原11部门联动整治道路交通污染

2010年12月08日 13:39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我市冬季大气环境污染联防联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12月7日,我市公安、环卫等11部门决定,从道路保洁和交通管制入手,开展道路交通污染控制。

  进入11月以来,省城空气质量急剧恶化,为此我省决定太原、晋中、吕梁三市采取联防联控措施,联手治污。我市决定,从12月5日至2011年3月15日,开展冬季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百日攻坚行动。昨日下午,公安、环卫等11部门在道路交通污染控制方面打出组合拳。

  强化道路保洁

  由市环卫局负责,对主干道实施机械化清扫,对次干道和小街小巷强化保洁措施;在不减少道路摩擦系数前提下,增大抑尘剂喷洒的区域、面积和喷洒次数,确保道路整洁不起尘;组织和监督各区政府对纞流路、西铭路、新兰路、恒山路、旧晋祠路等5条扬尘污染比较严重路段的整治;严查焚烧垃圾行为;除个别重点工程外,原则上工程施工一律停止土方外运作业,停止拉运土方车辆的审批,经许可的拉运渣土车辆必须采取密闭运输,对不按要求拉运造成抛撒的,一律按上限处罚;要求大型施工工地在出入口建冲洗轮胎设施,杜绝车辆带泥上路。

  实行交通管制

  由交警部门牵头负责,禁止大型车辆、农用车辆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在市区通行;依法对未按要求苫盖或封闭造成抛撒的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车辆予以查处;禁止未经审批的拉运土方、渣土等车辆上路,严厉打击无牌无证拉运渣土车辆上路。对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识的机动车实施限行,限行区域为:胜利街、兴华街以南,长风街、长风西大街以北,建设路以西,和平路以东(含上述路段);从12月10日起,每天早7时至晚9时,未取得环保标识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严查拉运原煤、型煤的车辆,杜绝不合格燃料进入市区。

  严肃责任追究

  由市监察局负责,要对三种情况予以问责: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被媒体曝光和整改不力的;收到群众举报,经调查属实的。针对上述问题,监察部门将视情节轻重,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予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后在媒体上向市民公开道歉;责令离岗离职;责令引咎辞职。(记者 琚宏)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