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各国专家在上海共商太阳能发展“瓶颈”对策

2010年12月08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8日电(记者 邹瑞玥)为期两天的“光伏耐久性亚洲会议”8日在上海落幕。14位全球光伏领域的顶级技术专家汇聚一堂,与来自亚洲、欧洲和美国的170多名业内人士就光伏耐久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这是在亚洲地区首次召开的光伏耐久性专题国际研讨会。

  知名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机构UL公司全球副总裁周威方在致辞中说,安全与可靠性是新能源行业需高度重视的议题。对于光伏行业而言,设备的耐久性是重中之重,这关系到发电企业的项目投入估算、单位电价的成本核算等问题,还涉及到电力及新能源供给的安全和可靠性、及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欧洲光伏工业协会的Murray Cameron博士指出,在环境问题和能源紧张等诸多因素的刺激下,光伏产业正显示出无限潜力。然而高额的成本已成为抑制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严峻挑战。他表示,必须重视可靠性和耐用性,以提高性能并延长系统使用寿命。这也是确保政府对产业的持续支持、降低产业成本,实现光伏电价平价的有效途径。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当中,专家们也针对近期全球光伏行业乃至整个新能源领域的其他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其中包括环境耐久性研究和创新发明、材料性能和使用寿命拓展、以及配件和光伏组件认证测试等最新研究进展,共同寻求并解决近期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热点问题,以期通过对这些高精尖技术的分享,推动全球特别是亚洲地区光伏产业快速健康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