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环渤海动力煤价波动减小

2010年12月09日 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8日,海运煤炭网发布第九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数据显示本期环渤海动力煤平均价格为795元/吨,较上期小幅上调1元/吨,这是自指数发布以来整体波动最小的一次。而秦皇岛煤价整体小幅下调。

  煤炭行业专家李学刚分析认为,尽管随着一些推动国内动力煤价格上扬因素的淡化,部分不利因素导致前期环渤海地区市场动力煤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是由于受到越来越强烈的冬季消费高峰,即将到来的消费企业增加,元旦、春节节日煤炭储备等因素支撑,环渤海地区煤炭供求继续保持活跃,市场动力煤价格下滑趋势受到抑制。由于积极因素和不利因素对煤炭供求的影响难分伯仲,市场动力煤交易价格也趋向平稳。

  据秦皇岛煤炭网资讯中心主管安志远介绍,本周主要煤产区价格再现上扬趋势。山西地区动力煤车板价朔州地区动力煤价格普遍上涨,4800大卡发热量动力煤价格每吨上调15元,涨幅为3.33%,5200大卡涨幅为1.79%。忻州地区5000大卡发热量动力煤价格小幅上调0.93%。其他煤种价格均保持不变,山西地区动力煤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内蒙古煤炭价格本周继续保持平稳。另一煤炭主产地河南煤炭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未得到改善,煤炭价格呈不断上扬的态势,部分煤炭品种的销售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进入12月,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各地动力煤耗不断增加,陕西省、河南省、山西省、贵州省、江西省、湖南省等省区都先后召开会议、下发文件或通知,要求本省煤炭企业优先保障省内电煤供应,这也是各地煤炭市场资源供应偏紧最明显的一个标志。分析人士认为,煤价受下游企业亏损严重以及国家调控等因素影响,价格不会上涨过多,因此在前期煤价已经有了不小涨幅的情况下,动力煤继续上涨空间不大。(李阳丹)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