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WTTC反对航空旅客税和任何欧盟的碳排放税

2010年12月09日 09: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府对旅游观光对其经济的影响存在着根本性的理解不足,这样由不知情的政治家制定的政策和立法将对该行业造成损害。

  从上任第一天起,大卫·斯克斯尔(DavidScowsill)就毫不犹豫地站到了反对欧盟开征碳排放税的最前列。

  “尽管我们绝对相信旅游观光业在控制碳排放量中应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WTTC仍然反对航空旅客税和任何欧盟的碳排放税。”12月4日,这位上任仅20天的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新任总裁兼CEO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斯克斯尔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代表全球大型旅游企业的利益与世界各国政府对话。他抱怨因政府无法协调和反应速度不够快,对旅游业已造成很多业务损失。

  WTTC是代表世界旅游业界的唯一机构,其成员包括全球旅游业中近百位最著名企业的当家人,每年对各国旅游业的经济影响发表研究和评估。

  斯克斯尔过去6年一直活跃于私募和风险投资领域,包括担任瑞银私募基金CEO,此前他曾担任过全球饭店副董事长、希尔顿国际高级副总裁、英航亚太区总经理和美洲航空欧洲、中东与非洲区董事总经理等职。

  明年旅游业形势更具挑战性

  《21世纪》:你们的最新预测显示,全球旅游业明年增长较慢,每位旅游者的消费将下降一个百分点。这是否说明旅游观光的经营者需要特别小心,你认为航空业、酒店业等会面临新一轮整合潮吗?

  斯克斯尔:在过去30年间,除了伊拉克战争、911恐怖袭击和2009年的经济衰退这几个主要挫折年份,旅游观光在全球范围内以平均每年4%的幅度增长,其反弹总是快速的,我们必须以此角度来看待任何在旅游观光业增长减少的预期。实际上,2010年下半年的情况要比之前预期的好。尽管WTTC的预测是2011年将更具挑战性,但旅游观光业将处于引导经济体进入复苏阶段的最前沿。

  在业内发生的结构性整合、巩固和联盟的原因是很多的,动荡经济期迫使企业去考虑这些结构性的变化,但这并不是着眼于短期的决定,因此也不会由一个特定的经济衰退直接导致。

  《21世纪》:全球主要游客输出国现在都笼罩在失业和紧缩下,你预计这会给全球旅游市场带来什么变化?如果美国QE2的实施结果确实造成美元贬值,对全球旅游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