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环保旅行,一辆单车走天下(2)

2010年12月09日 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有“驴友”建议选择透气性好的头盔,这样可以避免汗水滴到眼镜上,可以提高骑行的舒适度。

  骑行感悟:

  哪里都有风景

  近日,江门车友协办了“第二届珠三角车友大聚会”,发动各方单车爱好者参与。聚会活动包括分享在路上的故事、DIY单车改装大赛以及自行游览江门名胜或感受滨江绿道等。一方面是呼吁社会“低碳环保”,一方面促进珠三角地区车友联谊。

  单车发烧友都有共同目的,即提倡低碳,推崇简单自然的生活方式。江门在邀请车友分享骑车生活时,就提到要以“如何积极投身低碳行动,躬行低碳消费,践履低碳生活模式为内容,总结经验,提出建议,唤起人们对低碳生活的理想追求”为内容。

  一名车友在分享自己的经历时说,试过不同的旅行方式,但感受最深的莫过于骑行。“单车旅行无法更快却能更远。骑单车游玩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图的就是一个好心情。你可以在认为很美的地方下车观赏,想停多久就停多久。也可以日行数百里或是几十里,沿途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爱做的事。一个人环青海湖,欣赏黄花、蓝水、白云,追逐成群的牛羊;一群人环海南,在高速公路上奔驰,在海边上露营……”

  骑行爱好者对骑行的益处总是滔滔不绝,甚至有车友说:“世界上哪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平均寿命最长时?美国有关部门调查表明,邮递员在各行业中寿命最长,主要原因是他们经常骑自行车。”

  线路推荐:

  市区骑行,品美食赏美景

  冬天到来,想加入骑行行列的朋友要注意:冬季骑行并不像夏天那般轻松。冬季骑行,首先要面对的是寒冷的天气。对于一个合格的骑行者来说,一定要重视保护自己。比如一顶透气的抓绒帽、防风又轻便的手套,后者比较轻便,便于掌控方向。此外,冬季天黑得早,要把回途的时间留够。

  在江门,哪些线路适合骑行?江门车友每周都有活动召集,结合他们的骑行经历,为您介绍几条骑行线路。

  1.潮莲环岛休闲骑行

  潮连位于西江下游的一个河岛,东临中山古镇,南邻江海区外海镇,西靠江门市区,北望蓬江区。辖下6个村民委员会和1个居民委员会,32个自然村,总面积12.68平方千米。

  线路:蓬江区市区—环岛(潮莲)—江门

  2.睦洲西江

  睦洲镇位于新会城区以南约30公里外,由于地处西江海口水域,河水流向大海时带起大量的有机质,而海水潮涨时又涌入很多海洋浮游生物,为这个水域的水产带来了丰富的营养,孕育了闻名遐迩的“三宝”:鱼、虾、蚬。

  线路:蓬江区市区—江海区政府—礼东—睦洲—三江—会城—江门

  3.小鸟天堂

  新会小鸟天堂,夕阳西下的时候,鸟儿成群的往回飞,在树岛上盘旋形成了一个非常壮丽的大自然奇景。运气好的话,可以观赏百鸟归巢的美景,还可以体验在乡间小道上骑行感受休闲自在的乐趣。

  线路:蓬江区市区—新会名人广场—走河边绿道—小鸟天堂—熊子塔—小鸟天堂—新会—江门

  文/陈春花图/资料图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