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电集团参控四险企建融资平台

2010年12月09日 10:11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风险传导不容忽视

  一心打造综合性电力集团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电集团”)不断寻求搭建金融融资平台的时机,并把保险业视为其战略发展的一部分。记者近日获悉,国电集团拟设立控股财险公司,如果进展顺利的话,这一集团及其旗下公司将涉足4家险企。有关专家对此表示,保险对实业融资过程的风险传导不容忽视。

  近日,湖北三环股份对外披露,拟与国电集团等5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长江财险公司,其中国电集团拟控股长江财险40%股权。据悉,这一计划已获国资委通过。如果这一计划成行,将是国电集团涉足的第4家险企,该集团还参股一家财险公司,并一参一控两家寿险公司。

  资料显示,国电集团较早就介入保险业,目前已参控股4家险企股权。对于近期的急速扩张,国电集团就曾表态,集团正在实施“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战略,将金融产业作为企业转型的重要内容。不过,目前大型企业同时涉足4家险企并不多见。

  中央财经大学一保险教授对此分析,参股是为了充分利用其在国内各地丰富的客户资源,而控股保险公司才能具有发言权,这才是其未来战略规划的重要部分,为其发展主业提供融资平台。不过,保险专家则认为,尽管保险板块是很好的融资渠道,但如果控制不力风险很容易传导。据悉,今年6月保监会就表示,目前保险公司的股权结构较为复杂,要对其股东的股权投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防范风险传递。(记者 崔启斌)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