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全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 1200万农民受益

2010年12月09日 16:2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做饭有电磁炉、洗澡有电热水器、取暖有空调机……近日记者在河南长葛市官亭乡曹庄村看到,进行电气化改造以后,该村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目前,长葛市351个行政村全部达到国家电气化标准,成为全省首家实现“村村电气化”的县(市),解决了50万农民有序用电的问题。

  截至12月初,河南省电力公司超额完成“十一五”期间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任务,全省共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县24个、电气化乡镇427个、电气化村8082个,分别完成原计划的109.1%、136.8%、109.1%,满足了1200多万农民解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河南是我国最主要的农业大省,全省总人口已超过1亿,其中农业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66%。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改造后的农村电网仍无法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2006年,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三新”农电工作部署,河南省电力公司启动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试点工作,决定在“十一五”期末建成22个电气化县、312电气化乡、7322个电气化村。

  5年来,河南省电力公司利用“户户通电”工程、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扩大内需电网项目和企业自筹等方式共60.8亿元,加强新农村电气化建设。 通过开展电气化建设,河南农电基础管理得到全面加强,企业管理进一步科学规范;农村低压配电设施得到改善;电网装备水平、供电质量显著提高;供电服务优质高效,供用电环境和谐有序,农村用电量迅猛增长。截至11月底,河南省电力公司农村售电量完成 659.4亿千瓦时,比2006年同期增长273.4亿千瓦时,增幅达70.8%。

(记者赵飞 通讯员侯俊)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