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业内人士:不必担心新能源的整体发展

2010年12月11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石岩)“目前中国政府很重视新能源工作,并且有一套稳定的政策措施支持。从大家投身新能源的日渐高涨的积极性来看,说明这一行业的发展还是很有利可图的。所以,不必太过担心整个新能源的发展”。日前,在谈及以风能、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发展现状时,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谢长军如是说。

  谢长军是在论及此前出现的限电问题对于部分地区风力发电的影响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对于部分地区出现的限电问题,国家电网及出了问题的地方都在积极采取措施补救,国家也已对此表示了高度重视,并力求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此前媒体报道,在内蒙古等一些风力发电较为集中的地区出现了拉闸限电的情况,造成大量风电无法外送的窘境。有业内人士指出,限电的“重灾区”集中在西北、东北及华北这“三北”地区。其主要原因是用电需求与风电生产能力不匹配,不断增加的发电量与现有的输出能力差距越来越大等。

  谢长军同时指出,相比于另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太阳能,风能仍旧是“十二五”期间发展的重点,但2016年以后,太阳能有望于风能并肩成为新能源发展“新宠”。他分析,太阳能由于投资造价太高,目前尚无太多的盈利空间。但由于丰富的资源条件,加之技术进步及光伏发电价格的提升,太阳能同样具有很大的投资前景。

  龙源电力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专业开发的新能源企业,也是亚洲第一大新能源企业,于去年12月10日在香港上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