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海通讯拟携手加拿大公司进军光电领域

2010年12月14日 09:2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日海通讯今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日海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拟与加拿大ENABLENCE技术公司在佛山合资成立合营公司——佛山日海易能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光电技术领域方面的合作。日前,公司董事会决定向日海通讯设备公司增资918万美元。

  据悉,佛山日海易能公司注册资本为1800万美元,其中,日海设备以现金918万美元出资,并持有合营公司51%的股权,ENABLENCE出资总额为882万美元,其中,现金出资350万美元,机器设备出资100万美元,专有技术出资432万美元,持有合营公司49%的股权。该公司的经验范围为:研究、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平面波导芯片、光通讯模块及相关光电产品,并提供相关产品的合同生产服务。

  资料显示,ENABLENCE技术公司注册资本为2.22亿美元,是一家面向全球用户群设计、生产和销售光学部件、子系统和系统,并在多伦多创业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渥太华市。ENABLENCE技术公司的光纤组件和子系统事业部专门从事FTTx网络访问产品以及城域和长距传输网络产品的开发工作,在光纤宽带访问系统领域确立了领先地位。

  日海通讯表示,成立合营公司主要目的是通过加强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方法,提高合营企业经营范围内的产品质量,并研制新产品,研发新技术,使合营企业经营范围内的有关产品及服务在质量、价格等方面具有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能力,提高经济效益并使合营双方受益。通过成立合营公司,日海通讯也将通过利用ENABLENCE技术公司的技术优势,实现公司产品链的拓展,而合营企业的资产负债及损益也将纳入日海通讯合并范畴。

  据悉,合营企业的成立还需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记者 水 菁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