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兰州回应天然气供热价格被指未听便涨

2010年12月14日 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然气供热价格被指未听便涨 兰州回应称两年前曾开听证会

  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晚披露,兰州市暂停调整天然气供热价格。

  12日下午,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日前媒体报道的兰州天然气供热价格未经听证涨价30%的事件做了回应。

  10日,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兰州市天然气供热价格由原来的每平方米3.3元,调整为4.2元,上调0.9元,与燃煤供热价格一致,其他建筑类别的天然气供热价格也同步调整,并从1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新价格。新闻发布会后,有媒体报道此次调价未经听证便涨价30%,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苏文武对10日宣布的天然气供热涨价进行了解释。苏文武说,2008年,兰州市召开听证会,供热价格一体上调到了每平方米4.2元,考虑到调整的面太大,且当时天然气上游价格未作调整,于是天然气供热价格未执行调整后的新价格,仍按照每平方米3.3元的老价格执行,现在每平方米4.2元的新价格其实是对2008年听证后天然气供热价格的执行。

  同时,这次天然气供热价格调整也是顺应上游价格的上涨。兰州市物价局局长徐希望说,今年国家发改委对天然气上游价格进行了调整,经过加权平均测算,甘肃省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上涨260元,兰州市民用和商用天然气价格也均在下半年做了调整,天然气上游价格的上调增加了供热企业的成本压力,天然气供热价格也不得不顺应上游价格做出调整。

  针对近日有关媒体和社会上就兰州市天然气供热价格调整引发热议一事,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12月12日下午和晚上市政府分别召开会议,向在兰的新闻媒体通报了此次天然气供热价格调整的有关情况,并专题研究提出了三项措施:一是暂停调整天然气供热价格;二是天然气供热单位因供热增加的费用,市政府将多渠道筹措资金予以补贴,同时要求供热单位强化管理和降低成本,确保居民冬季取暖和社会稳定;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的有关政策要求,确保物价保持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