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深圳迎来节水型城市“国考”

2010年12月14日 10: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组织的考核组开始了对深圳为期2天的创建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

  深圳是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水资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早在2004年就启动了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经过6年来的不懈努力,创建工作已初见成效:2004年以来,全市每年平均新增节水规模1亿多立方米,年度供水增幅由10%以上大幅回落至3%-5%,2009年,全市万元GDP耗水量21.89立方米。节水器具普及率达100%,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20%以上,城市污水处理率达80%,市民节水认知率达90%。各行业用水、节水、排水行为日益规范,于今年6月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成为广东省第一个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的城市。据了解,目前深圳创建工作自评得分104分,已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达到了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条件。

  昨天下午,专家组对部分工业企业、民用单位、生活小区以及各类水厂节水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节水设施、现状、成果、规划以及目标等情况的汇报。检查人员一行深入车间,分别向各方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生活、排污、消防、绿化以及循环水等方面用水情况。

  今日上午,专家组还将继续深入企业、社区等处进行考核检查。今天下午,考核验收组将召开评审会,反馈深圳节水工作情况及建议。

(记者/罗莎)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