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环保产品大型展览在东京举行

2010年12月14日 10:46 来源:科学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环保产品大型展览——“环保产品2010”正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圆满结束。12月9日开幕的本次展会的主题为“绿色·清洁革命”,共有745家公司和团体参展。

  日本众多知名企业都在展厅搭建了大型展台,宣传各自的环保产品和环保行动。比如松下公司展示了采用其节能LED照明技术的超高层建筑“东京天空树”的设计,夏普公司展示了其研制并已完成数千公里测试的太阳能电池车。

  很多小企业和环保组织也积极参展。比如一家纸箱制造企业将其生产线带到展会上,将废旧纸箱的回收、打浆、再生等一系列加工环节都展示给观众,甚至这家公司宣讲台前的椅子都是用纸箱做成的。

  在展会摩肩接踵的人群中行走,记者真切感受到环保的热情和创意产业无处不在。

  本次展会的一个亮点是小学生积极参与环保的热情。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很多学生都被组织起来体验这个环保产品展。他们三五成群,手中大多拿着调查问卷板,在各家展厅前穿梭,参与环保体验活动并随时记录自己的调查结果和心得。从这些孩子身上可以感受到日本在环保教育方面的持续努力。

  本次环保产品展由日本经济新闻社和日本产业环境管理协会主办,自1999年至今每年举办一届。(华义)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