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济宁山东气温下降 热电厂再给力

2010年12月14日 11: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城区主要热源点,东郊热电厂将一次网供水温提高到80度以上

  13日,济宁市迎来大风降温天气,作为城区主要热源点的东郊热电厂提前新开一台机组,高温水片区一次供水温度提高到80多度。目前,该厂煤炭储量已近4万吨,可满足约30天的用煤需求。

  记者13日从东郊热电厂锅炉区看到,2、4、5号三台锅炉正处于运行状态。“12日晚,我们启用了2号锅炉,作为调峰锅炉运行,替代之前运行的3号锅炉。”该厂生技部主任戴峰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将出现降温天气,为保证供热效果,并给供热公司提供足够热源,该厂及时增加了蒸汽供应量。目前,4、5号锅炉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与2号锅炉相似,这三台锅炉每小时都可生产130吨蒸汽,而之前运行的3号锅炉每小时只生产75吨蒸汽。

  城区北部光明片区热源点已启用2台锅炉,并满负荷运行,另1台锅炉作为备用,其生产的蒸汽主要供应城区洸河路以北的蒸汽片区。洸河路以南的高温水片区中,一次网供水温度提高到80多度,二次网供水温度可超过65度。在该厂煤炭储存区,运送煤炭的卡车直接开到干煤棚边上,将煤炭倾倒进棚中。煤炭班班长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可能出现雨雪天气,所有的煤炭必须全部堆积至棚中,以防煤炭被淋湿影响燃烧效果。现在,该厂煤炭储存量已近4万吨,按照每天1300多吨的用量,可满足约30天的用煤需求。

  据戴峰介绍,为使整个高温水供热片区运行情况更加平衡,该厂采用技术手段进行一次网平衡调整,以确保客户“均匀受热”,处于供热末端的东门、红星8号、市政府等片区也能保证供热效果。(记者 刘守善 通讯员 李振鲁)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