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国电将在新疆南部扩大电力基础增加产能投资

2010年12月14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 陶拴科)14日,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召开二期2×300MW热电项目评估会,计划在新疆南疆库车县再次投入近30亿元建设二期发电项目,满足新疆南部地区经济发展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2006年库车火电厂一期工程投产发电,它是新疆南疆电网和新疆主电网连接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库车火电厂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新疆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火电工程,是新疆南疆地区建设规模和单机容量最大的发电企业。经过四年安全生产,一期工程两台机组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随着自治区优势资源战略转换不断深入推进,新疆煤炭、油气资源开发提速,经济快速发展,该地区电力和热力需求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国电新疆分公司党组书记毕可利介绍,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135MW燃煤湿冷纯凝机组,已于2006年实现“双投”。二期扩建工程作为新疆2010年的重点开工建设项目,计划2011年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2×330MW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实施空冷、脱硫、脱硝技术。二期扩建工程建成之后将有力缓解新疆南疆五地州的用电紧张局面;有利于改善南疆电源结构、促进小火电、小锅炉的关停;有利于促进南疆220kV主网架的完善发展;有利于促进南疆基础工业建设、拉动经济增长,同时库车火电厂还是南疆220kV主网架上的一座支撑电源,对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国电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自2008年1月6日成立以来。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国电在新疆企业生产及在建装机容量为326.98万千瓦,占新疆电网装机容量超过20%,资产总额超过100亿元。所属基层企业单位20家,遍布新疆十三个地(州)。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