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电控股156亿港元收购澳能源零售业务

2010年12月16日 08: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中电控股有限公司15日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TRUenergy已用20.35亿澳元(155.95亿港元)收购澳大利亚能源零售业务等,从而帮助强化公司在澳市场地位并达成建立多元化综合能源业务的目标。

  中电控股在当天提交给港交所的公告中表示,旗下TRUenergy公司已在14日签订协议,收购由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全资拥有的国营公司EnergyAustralia的能源零售业务、Delta Western的售电权合约及电厂发展用地等资产。

  中电控股称,收购事项的融资将由两部分组成,包括获批的92亿港元新备用贷款,以及中电控股做出的资本性投入。预计收购事项将于2011年3月1日完成。

  TRUenergy公司目前为澳大利亚约126万用户提供电力和燃气,管理发电组合的总发电容量达3046兆瓦。公司预计,收购完成后,用户数量将增至近276万,增幅约119%,发电容量也将上升至5446兆瓦。

  中电控股是中电集团的控股公司,与李嘉诚旗下的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同为香港主要供电商。集团同时在澳大利亚、中国内地、印度及东南亚等地拥有电力投资。(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