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中学生仨月回收上万个废旧塑料瓶

2010年12月16日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自办“校园绿色环保公司”,统一回收学生分类好的垃圾,以班级为单位作为公司“股东”,变卖废品的资金按“基础分红”和“业绩分红”标准,为同学换购书本、订阅杂志。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绿色环保我先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仨月来,卖废品收入2600多元,光卖掉的废旧塑料瓶就达上万个。

  下午1点,新桥路中学初二一班学生刘青雨和崔涵按惯例,把分类好的废纸、废塑料瓶等垃圾送到“校园绿色环保公司”统一回收点。清点数量后,刘青雨在一张“废品回收记录表”上做好记录。“这是今天向‘公司’交废品的清单,也是我们班级分红时的依据。”

  据了解,和新桥路中学一样,目前,门头沟区已确定10所中小学校为垃圾减量分类示范校。(通讯员刘学)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