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莫让废旧节能灯成隐患 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

2010年12月16日 11:30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下,随着人们节能减排意识的增强,节能灯已经越来越多地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不少市民家庭照明的首选。在节能灯逐渐普及的同时,如何回收、处理废旧节能灯管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

  节能灯含汞,破碎的节能灯管若扔在垃圾桶里被当作普通生活垃圾处理,泄漏的汞将对环境和人体造成很大危害。灯管在日常使用时,汞不会从密闭的灯管中泄漏,但在节能灯管被打破后,汞就会挥发出来。汞泄漏后,渗入到土壤和地下水中,则会导致水土污染,0.5毫克的汞渗入地下后会污染大约180吨水。随意抛弃、处理废旧节能灯管造成的污染由此可见一斑。

  笔者认为,要让人们充分认识到随意丢弃节能灯的危害性,加强宣传最重要,让市民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不随意丢弃节能灯管;有关部门应尽快探索解决节能灯管回收处理这一问题的途径和措施或加快节能灯回收机制建设,让废旧节能灯得到妥善处理。孟宪一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