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住建部:全国61个城市没有污水处理厂

2010年12月17日 07: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通报称,虽然全国建有污水处理厂的城市占设市城市的比例超过90%,但仍有61个设市城市没有建成污水处理厂,其中一半以上分布在黑龙江、吉林、广东三省。

  根据通报,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设市城市、县及部分重点建制镇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2631座,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22亿立方米/日;全国正在建设的城镇污水处理项目达1849个,总设计能力约4660万立方米/日。

  全国已有593个城市建有污水处理厂,占设市城市总数的90.7%;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1623座,形成污水处理能力1.04亿立方米/日;36个大中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建有污水处理厂376座,处理能力达4368万立方米/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出,虽然本季度又有丹东市等14个城市填补了无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空白,但仍有61个设市城市没有建成污水处理厂,其中一半以上分布在黑龙江、吉林和广东三省。

  据介绍,今年第三季度,全国实际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755万立方米/日,1-9月累计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658万立方米/日,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国务院提出的2010年“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1500万立方米/日”的目标任务。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增长较快的省份为广东、辽宁、河北。

朱立毅 杜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