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东部新增煤炭资源1200多亿吨

2010年12月20日 09:1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该区域含煤盆地资源已基本摸清

  记者日前从新疆地矿局获悉,新疆东部地区近两年新增地下1000米以内煤炭预测资源量1277亿吨,该区域含煤盆地资源家底已基本摸清。

  在新疆“西煤东运”规划的统一部署下,从2009年起,新疆地矿局在东疆开展了3个煤炭资源预查区的地质工作,并与自治区煤田地质局在2010年共同提交《东疆地区煤炭资源调查总报告》。报告显示,5个预查区新增地下1000米以内预测资源量1277亿吨,日前被中国地调局列为2010年国土资源大调查能源勘查领域的重大成果。通过对调查区煤炭资源量的全面汇总,地质工作者已基本摸清东疆各含煤盆地的资源家底。

  新疆东部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因其更靠近内地市场,目前成为“西煤东运”的最主要开发地区。新疆地矿局称,在预查评价的同时,该局还在东疆的沙尔湖煤炭勘查区和大南湖煤炭勘查区配合各企业实施了一批普查—详查—勘探项目,其中国投、中煤、华能、重庆能源、湘煤和中亚华金勘查区今年都已达到勘探程度,累计提交详查以上煤炭资源量161亿吨。此项成果为企业矿井建设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提供了地质资料,也为“西煤东运”提供了资源保障。(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