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伊朗汽油一夜飞涨 目前价格仍然低廉

2010年12月20日 09:2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伊朗政府都对居民使用能源、食品等给予大量补贴,不过,从19号开始,伊朗民众能享受到的补贴将大幅减少了,酝酿已久的补贴改革计划当天开始实施,伊朗的汽油价格一下子上涨到了原来的4倍。

  伊朗酝酿已久的补贴改革计划从19号正式实施,伊朗老百姓购买汽油的价格,从每升0.1美元,飞涨到每了升0.4美元。

  伊朗政府一直以来都对能源、食品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补贴,据伊朗政府公布的数据,政府每年要在补贴上花费1000亿美元。巨额的补贴使伊朗政府不堪重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就着力推进补贴改革,18号深夜,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对全国直播的电视讲话中,宣布伊朗的补贴改革从19号正式开始。

  第一项改革的就是汽油价格。过去每个伊朗人每月有60升的汽油配额,在配额内每升只需花0.1美元,而改革后,配额降为每月50升,价格则飞涨3倍,需要0.4美元一升。超出配额的部分,则需要以0.7美元的价格购买。消息灵通的伊朗人对此也是早有准备,18号晚,德黑兰的各个加油站都排起了加油的汽车长龙。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政府还将削减煤油、柴油、天然气、电、水等方面的补贴,但直到现在,新的价格还没有公布。

  在政府消减间接补贴前,伊朗政府已经开始对居民进行直接补贴。根据伊朗政府的数据,在过去两个月,伊朗政府通过银行账号,为约6050万伊朗人每人每月存入了约80美元。

  补贴改革一直是一个备受伊朗社会争议的话题,直到现在,仍有许多专家、议员、甚至政府官员都不赞成补贴改革计划,认为这会造成伊朗物价飞涨,并使现在已经很高的通货膨胀率失控,对伊朗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驻伊朗记者易歆)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