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方柴油荒缓解 北京菜价有望再降

2010年12月20日 09:3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部分地区昨日取消柴油限供,12月燃料油进口量明显缩减也显示市场供应相对充足,柴油荒趋于缓解。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表示,冬季北京市蔬菜主要来自南方,运输成本占最终菜价比较高,柴油供应恢复正常对北方大城市平抑菜价有积极影响。

  昨日,贵州公布了投放1万吨国家储备原油缓解柴油荒的措施,四川省此前也出台了柴油敞开供应措施。息旺能源上周末发布的报告称,12月国内柴油荒趋于缓解,在11月的直馏燃料油采购高峰后,山东进口商的买货热情急速下降,12月我国燃料油进口量预计在154万吨左右,与11月相比明显缩减。

  从价格层面看,各地柴油批发价格本月初全面下跌,北京、河北、山东等地柴油销售基本结束了批零倒挂。市场人士指出,这预示着本轮柴油荒迎来了缓解的拐点。(记者 张涵)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