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新能源投资刺激电子信息产业高增长

2010年12月20日 09:45 来源:科学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新能源大规模投资举动刺激了该省电子信息产业投资的高增长。据悉,今年前10月,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3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450%。

  11月10日,晶龙集团旗下的晶澳太阳能公司的三期工程在河北宁晋县奠基,该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2亿元,一共设计20条太阳能生产线,明年4月投产后,将具备年产600兆瓦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

  截至10月底,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已经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32亿元,同比增长91%,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增加至200亿元的目标。纳入统计的行业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近三分之一。 电子信息产业出口增速较快,累计出口额高达26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太阳能光伏行业和通信产业带动了出口增长。

  据悉,前10月河北省光伏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为203亿元,同比增长50.6% 。

  根据河北省出台的《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未来河北将会以英利新能源公司、宁晋晶龙集团、新奥集团等骨干企业为依托,打造保定新能源产业基地、邢台光伏产业基地,积极培育廊坊光伏产业聚集区。(高长安)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