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门子二氧化碳燃烧后捕获工艺完成中试

2010年12月20日 09:53 来源:科学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西门子能源公司在由E.ON公司经营的Staudinger发电厂成功完成了二氧化碳捕获工艺中试装置的首个测试阶段。这项创新且生态友好的工艺能够为化石燃料发电厂捕获二氧化碳建立新的基准。在实际发电厂条件下,对中试装置的过程效率、洗涤剂的长期化学稳定性以及排放物进行了调查。该中试装置自2009年9月开始已经成功运行了3000多个小时,证实由西门子开发的燃烧后捕获(PostCap)工艺二氧化碳的捕获效率已经超过了90%,且溶剂没有排出。和传统工艺相比,PostCap能耗也显著降低。

  这项测试结果达到了西门子公司工程师的预期目标。溶剂的高度稳定性和极低的损失率对二氧化碳捕获装置运行成本产生积极的影响。由于洗涤剂是一种不易挥发的氨基酸盐水溶液,因此,在捕获装置的出口没有溶剂排出。和传统的二氧化碳捕获工艺(使用胺)相比,西门子PostCap工艺捕获二氧化碳之后不需要任何复杂的下游烟气洗涤。除了二氧化碳,溶剂还能进一步清除烟气中的污染物,而且这些污染物被溶剂吸收后,还可以利用一种创新分离工艺从溶液中分离出来生产其他副产品。

  在Staudinger发电厂的中试装置积累的经验为开展较大规模的PostCap工艺部署计划提供了基础,下一步由Tampa电力公司在另一家燃煤发电厂进行部署,以进一步推动这项先进工艺。 (李桂菊)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