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燃气日缺口达7万立方 潍坊从山西购高价应急气

2010年12月20日 10:2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潍坊从山西购进高价应急气

  燃气日缺口最高达7万立方,已经对工业用气限量供应

  18日晚8点,一辆满载3万方液态天然气的槽车缓缓驶入潍坊,这是港华燃气高价从山西买来的第一车天然气。1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燃气日均缺口维持在4万立方左右,气温低时可达7万方。

  据了解,潍坊市区气温近期降至-10℃以下,随着商业采暖锅炉和家用燃气壁挂炉的大量启用,又一轮气荒到来。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中石化批复潍坊市冬季高峰用气量为21万立方米/日,而预测的实际用气量为28万立方米/日,缺口最高可达7万立方米/日,即使天气偶尔转暖,日缺口也在4万方左右。

  为此,在入冬之前,潍坊港华与富茂燃气就达成共识,采取两家公司气源转供的方式,相互调节供气,缓解供气压力。由潍坊港华与港华集团山西液化天然气厂签订购气协议,高价购入液化天然气作为补充气源,使用槽车运送至潍坊,利用富茂燃气已有的液化天然气站进行储存。在气源不足的情况下,将储存的液化天然气气化后输送至供气管道,以缓解气源不足的压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潍坊市居民的燃气供应。

  潍坊港华运营调度高级主任吉新明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全国各地气源都比较紧张,山西的液态气也无法满足需求,平均每三天才能运回一车液态气,大约有3万立方。通过富茂燃气的液化天然气站转换之后,可以每天向市区补充1万方气。

  吉新明说,如果加上来回的路费,这些液化气每方要超过4元,不过,居民用气价格仍然会维持在每方2.5元。另外,为了保障市区居民用气,目前公司已经对工业用气进行限量供应。(记者 庄文石)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