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首个高含碳气田长岭气田投产

2010年12月20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近日,我国第一个高含碳气田——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长岭气田全面建成投产。这个气田的建成投产,使吉林油田天然气年产猛增到16亿立方米,与2005年同比增长6倍,为中国石油开发同类资源提供宝贵经验。

  长岭气田火山岩气藏为国内罕见的高含碳气田,勘探和开发技术研究被列入国家“973”和“863”项目。长岭气田的全面投产,标志着我国第一个集天然气开采、二氧化碳分离、二氧化碳埋存和驱油提高采收率技术于一体的国家与中国石油重大科技示范工程的竣工。它的全面投产,标志着我国深层火山岩复杂气藏水平井开采技术、致密砂岩气藏水平井多段压裂增产技术、二氧化碳分离和防腐技术、二氧化碳埋存和驱油提高采收率等四项主导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为吉林油田加快天然气业务发展、建设千万吨级大油气田,以及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气化吉林”目标奠定坚实的资源基础。

  长岭气田2005年年末发现。工程建设分试采评价、处理站一期建设和二期建设三个阶段。开发建设中,这个气田创新应用精细气藏描述、欠平衡水平井和欠平衡分支水平井等多项配套技术,创造了中国石油水平井压裂级数最多、单井压裂规模最大和单级压裂规模最大3项纪录。这项工程刷新了中国石油天然气处理站建设工期纪录,所有工程均一次验收通过、一次投产成功。

  截至目前,吉林油田已建成天然气、二氧化碳净化站1座,集气脱水站9座,输气站10座。800公里输气管线形成覆盖吉林油区、长春市、吉林市和白城市的天然气干线管网,可满足吉林油田内部及吉林省部分大中城市民用与工业用气需求。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