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级贫困县建别墅区 住的是供电公司中高层

2010年12月20日 14: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违规建的别墅区(电视截图)

  河南虞城县供电公司将办公用地改建别墅住宅

  河南省虞城县是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就是在这样一个地方,却建起了一片别墅,别墅里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豪华气派。那么,这个贫困县里的别墅群属于什么人,又是如何建起来的呢?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豪华别墅“鹤立鸡群”

  这个别墅区叫做珠江花园,是虞城县供电公司的住宅区,其中心花园里有花草树木,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中心花园的四周,围绕着几十栋别墅,这些别墅每栋都有3层,占地半亩多,使用面积约300平方米。从外表看,别墅采用罗马柱装饰造型,直达3层的巨型玻璃窗和底层的车库显示出其豪华气派的程度。虞城县是国家级的贫困县,与当地百姓的一般住房相比,这个全县唯一的别墅区如鹤立鸡群,十分惹眼。

  小区中心位置的9栋红顶别墅住的是公司最高层领导,旁边的蓝顶别墅住的是中层领导,最外围的5栋住宅楼住的是供电公司的一般职工。

  珠江花园小区共有61栋别墅,毎栋占地0.5亩左右,加上附属设施和配套路面,这61户就占去了七八十亩,相当于整个小区近三分之二的土地。

  早在2003年初,国家就明确要求,停止所有别墅项目供地。虞城县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称,当时报批的时候是不是以别墅项目报批他们不清楚,原始档案也找不到了。

  据虞城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小区的105亩土地当时是政府协议批准出让的。在县国土局与供电公司的土地协议出让合同上,可以看到,该片土地的用途是办公住宅,没有别墅的相关内容。而记者找遍了整个小区,除了别墅和住宅,只看到了一个职工干部活动中心,没有任何的办公建筑。

  顶风批地违规上马

  按国家规定,只有缴纳了土地出让金才算正式取得了土地使用权,虞城县供电公司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单据上显示,交款时间是2003年的6月30日,而在这一年的2月份,国土资源部已经下发了《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其中明文规定,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可是虞城县国土局还是顶风违规给电业局的别墅项目供了地。更为荒唐的是,在这份土地出让合同上,建设什么项目、建设规模有多大、容积虞城县政府相关负责人承认,该项目在土地使用性质上存在问题,县政府存在监管方面的缺失。

  据公司领导介绍,小区建设是2003年的事情,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然而记者却发现,别墅建设直到现在还没有结束,这些别墅旁边的一座小楼就是去年开建的,楼里只有4户住宅,每户面积近300平方米。据了解,这四户住宅是给供电局现任领导准备的。 据央视《焦点访谈》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