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输气量近40亿立方米

2010年12月20日 14: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投运一周年之际,中国首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管道已累计向西气东输二线输送天然气近40亿立方米。

  据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该部门对中亚天然气管道计量站实行全天候驻站监管,截至14日,中亚天然气管道已累计输送天然气39.7亿立方米,总重量为280万吨。

  去年12月14日,中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四国元首在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的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共同转动通气阀门,标志着中亚天然气管道正式开始输气。

  今年1月初,中亚天然气管道开始向新疆乌鲁木齐城市管网输气。经过持续增压,到1月20日,来自中亚的天然气沿着西气东输二线进入了中国内地,一部分供应北京及周边地区,一部分输往华东地区,为沿线区域提供了新的能源保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在新疆霍尔果斯入境,全长1833公里,入境后与西气东输二线管道相连。(熊聪茹、魏宁)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