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杭州汽车下月能“喝”上甲醇汽油

2010年12月20日 15:50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浙江省第一家从事醇醚燃料研发的研究机构在杭州成立,这家名为浙江久然醇醚燃料研究所的机构,研究的正是时下越来越热的甲醇汽油。与此同时,浙江省甲醇汽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也在此举行了浙江省车用甲醇汽油技术专家论证会。

  所谓甲醇汽油,是混合了一定比例的甲醇以及添加剂的“混合汽油”,按照传统汽油中添加甲醇的比例确定其型号。如M15,就是指在汽油中混入15%~20%的甲醇配置而成的。

  和普通汽油相比,甲醇汽油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据介绍,其价格比93号汽油每升能便宜5角多,如果你的汽车百公里油耗是10升的话,100公里就能节省5元多油费。

  甲醇汽油除了经济性的优势外,还更安全和更环保,是解决石油供需矛盾紧张的有效途径之一,还能有效地减少50%以上的有效气体排放。相对普通汽油,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6%以上。

  据专家介绍,因为甲醇本身具有剧毒,有些人对甲醇汽油心有疑虑,怕损害汽车的发动机。实际上,甲醇汽油的技术已经成熟,早就解决了甲醇汽油的融合、助燃、防腐、净化尾气等问题,同时甲醇汽油还可以提升动力。

  据久然醇醚燃料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产品,根据权威部门的检测,高速时动力甚至优于普通汽油。而且,现在使用甲醇汽油,不需要改动汽油汽车的发动机,与普通汽油也能混着用。

  目前,在浙江的衢州、湖州以及杭州建德等地,甲醇汽油的油枪已经进入民营加油站里。据浙江省甲醇汽油试点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在下个月中旬之前,杭州市区也将陆续推广甲醇汽油,届时,车主们就能在杭州一些民营加油站见到这种全新的燃料了。

记者 钱伟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