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墨西哥输油管爆炸原因:窃贼偷油引发

2010年12月21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9日清晨,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一条输油管道原油外泄后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8人死亡,52人受伤。墨西哥政府称,爆炸是因有人凿穿油管盗油所致。墨总统卡尔德隆向死难者致哀,并承诺政府会彻查原因。

  死亡者中有13名儿童

  事故发生在普埃布拉州的圣马丁市。当天清晨5时左右,该市一条墨西哥石油公司的输油管道被凿穿,导致大量原油涌出。原油流到圣马丁市区,将街道变成“油河”。四溢的原油遇到火源后被引燃,瞬间将宁静的城市变成火海。

  大火覆盖到方圆5公里,这里居住着约5000户居民。警方称,至少有28人被大火吞噬,其中13人是儿童。此外还有52人受伤,115栋房屋被损毁。截至19日晚,警察已经确定24名死者身份。

  当地居民,27岁的家庭主妇佐伊拉称,她在清晨5点半被一股浓烈的汽油味呛醒。几分钟后,她看到像沥青一样的液体流到街道上,然后发生剧烈的爆炸。“我们就像身处地狱火海中一样,所有的东西都被浓烟包裹住了。”情急之下,佐伊拉的丈夫撞倒自家房子的一堵墙,他们才得以带着3个孩子逃生。

  墨总统表示慰问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当天发表声明,对遇难者家属以及在事故中受伤和遭受损失的居民表示慰问。他承诺,联邦政府将全力支持彻查,严惩肇事者。

  普埃布拉州内政部官员瓦伦丁·梅内塞斯表示,爆炸显然是有人盗窃原油造成的。窃贼在盗取输油管道原油的时候,没能控制管道内高压,导致原油喷射而出。

  调查人员已经在输油管道上发现了一个大洞和一些抽取原油的设备,尚不清楚是什么引燃了原油。泄漏地点附近还发现了几辆车,车里有几具尸体,但还不能确定他们是否与偷窃事件有关。墨西哥石油公司输油管道原油遭窃现象严重,每年大约有10%的石油产品遭窃,价值上亿美元。

  (谢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