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兴建万亿级新兴产业基地 发展新能源

2010年12月24日 14:1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计划在“十二五”期间,依托两江新区,打造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和风电装备等。

  据重庆市科委介绍,“十一五”,该市通过科技支撑计划、建设三大科技平台等,获得国家级计划项目经费从2.6亿元上升到8.4亿元,而作为代表区域创新能力的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了万件大关。以实施重大科技专项为例,该市科研工作者累计突破了20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在超细电子级玻璃纤维、兆瓦级风电机组、血液净化系统等领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培育了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等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十二五”期间,通信设备、高性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环保装备、风电装备及系统、光源设备、新材料、仪器仪表、生物医药等,将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中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重庆将把两江新区建成以“大机构、大平台”为特征的科技创新示范园,引进一批国家级院所和跨国公司技术研发机构,并在此打造创新中心、新能源汽车园、高端装备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和生物医药产业园。

  据悉,该市将建立西部最大的百亿级科技投融资平台,为更多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到“十二五”末期,一个全国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将在渝形成。(记者吴新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