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全国首个地方性污染减排环保法规出台

2010年12月27日 09:36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新出台的《山西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11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这标志着山西省污染减排法制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作为全国率先出台的地方性污染减排环保法规,《条例》对污染减排进行详尽的细化,共5章61条,具有现实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重点对大气、水体、固体废物、噪声4方面规定了严格的减排措施。

  《条例》将山西省近年来实施的创新性环保政策措施纳入了法律规定。山西省环保厅厅长刘向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条例》是针对减少污染物排放而制定的地方性环保法规,是完成“十一五”约束性减排指标的立法成果。“十一五”期间,山西省在提前完成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两项约束性指标的同时,实施了诸多创新性环保政策措施。《条例》是在“十一五”环境保护、污染减排的实践基础上梳理制定的。

本报记者 解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