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罗斯一炼油公司发生爆炸 5名中国工人下落不明

2010年12月28日 09:1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达斡里亚村一家炼油公司27日凌晨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5名中国工人目前下落不明。

  据俄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时25分(北京时间3时25分),外贝加尔炼油公司的炼油设备发生爆炸,周围500米以内房屋的窗户玻璃被震碎。据当地检察机构掌握的情况,爆炸发生时,现场共有19人,其中包括外贝加尔炼油公司执行经理丘普罗夫和18名中国员工。位于爆炸中心点的5名中国工人目前下落不明。检察院认为这5人已经遇难。消防队员在灭火时只找到一名男子的尸体。事发后,14台消防车、大约70名消防队员赶到事发现场,展开灭火工作。临近中午,还有两列消防列车到达当地。

  据外贝加尔边疆区发言人介绍,这一炼油装置由中方投资者、当地区政府和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共同兴建,每年可加工15万吨原油。在这次爆炸中,该炼油装置90%被炸毁。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记者张光政)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