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罗斯炼油厂发生爆炸中国工人3遇难2失踪

2010年12月29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炼油厂爆炸事故现场。

   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罗辉28日说,俄方已向中方通报了27日外贝加尔边疆区炼油厂爆炸的情况,目前已找到3具中国工人的遗体,另有两名中国工人下落不明。

  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达斡里亚村一家炼油厂的储油罐27日发生爆炸,当时有18名中国工人在现场。

  罗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后,总领事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与外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保持联系和沟通,要求俄方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寻找失踪人员。

  罗辉说,外贝加尔边疆区刑侦局经初步调查认为,爆炸是因调试机器过程中出现明火导致的。当地警方也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

  罗辉表示,总领事馆正在努力安抚另外13名中国工人的情绪,并随时准备为他们的家属办理前往俄罗斯的手续,提供聘请律师和翻译等协助。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目前爆炸引起的大火已被扑灭,但现场勘验工作还没有展开。当地检察机关已立案对这一爆炸事故进行调查。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