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铁路蒙煤运输完成年计划目标 达33360.4万吨

2010年12月29日 13:20 来源:人民铁道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铁路百日蒙煤突运攻坚战取得辉煌战果 

 截至12月26日18时,铁路蒙煤运输提前完成年计划目标,达到33360.4万吨,同比增加6783.2万吨,超年计划进度516.5万吨

  12月26日,继大秦铁路提前实现煤炭年运量4亿吨目标的消息传来后,铁路运输再传捷报。截至12月26日18时,铁路蒙煤运输提前完成年计划目标,达到33360.4万吨,同比增加6783.2万吨,超年计划进度516.5万吨。百日蒙煤突运攻坚战也已渐近尾声,各相关铁路局均按计划实现了突运目标。
  今年6月以来,京藏高速公路发生了罕见的大拥堵,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9月18日,铁道部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领导举行高层会晤。按照会晤精神,为加大蒙煤外运力度,尽快缓解京藏高速公路拥堵,铁道部迅速组织研究并制订了加强蒙煤外运工作的具体方案,并召开蒙煤外运突击抢运工作会,对加强蒙煤外运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自9月21日开始到12月底,铁路部门打响百日蒙煤突运攻坚战。目前,蒙煤突运攻坚战已渐近尾声,各相关铁路局全力组织,均按计划实现了铁道部下达的突运目标。12月份,铁路蒙煤运量日均完成104.8万吨,超过95.5万吨的日历目标。在缓解京藏高速公路拥堵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拥堵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各相关铁路局充分认识蒙煤运输工作的重要意义,将蒙煤增运和缓解京藏高速公路拥堵作为当前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组织,围绕蒙煤运输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制订推进计划,明确责任,并落实到日班计划中。同时,各铁路局强化日常组织,把蒙煤外运工作纳入日常运输生产会议内容;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沟通协调,落实好有效货源,把机车车辆调配到位,尽快上量;加强对蒙煤运输的掌握、分析和考核,建立专门台账和报表,完善生产交班会议内容,充分发挥挖潜提效考核和调度日班质量考核作用。尤其是立冬以来,大风降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各相关铁路局全力做好防冻车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冻车对蒙煤外运的干扰。
  今年,铁路部门大力抓好重点地区和干线的运输方案落实,积极采取措施,争取货运上量。各铁路局认真落实有关运输方案,抓好区域运输组织。截至目前,除大秦线和蒙煤增运外,侯月线、小京山线和西南、东北区域运输均提前完成方案计划目标,胶济线和西北区域运输也取得积极进展,均超目标进度。
(记者张依)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